close

這個星期又要學新的菜色& 新的功夫了~~ 303A


這個星期的重頭戲是去雞胸肉, 會拿到一塊帶皮&帶骨的雞胸, 先在水龍頭底下將雞皮去除, 還有雞胸裡的血塊心也要一併去除, 然後在雞胸肉上用菜刀劃上Y字刀, 再慢慢地沿著靠近骨頭的地方把雞胸肉取下~~


將魚肉醃葱薑水: 加入葱, 薑, 米酒, 少許的塩~~充份攪拌讓葱, 薑的味道都入到水裡後, 將魚肉放入去除鯹味~~一般考試若沒有要求, 為了節省時間就用塩巴醃即可~~



另一個新的功夫就是麵糊: 加入1/2杯的油, 3/4的水, 一大匙的太白粉, 再徐徐加入麵粉, 攪拌至麵糊可以沾粘在筷子上不會滴落時, 就是最佳的狀態~~



用烤肉用的竹籤將絲瓜沾裏麵糊(才不會有筷子的痕跡), 放入170度的油鍋中炸, 油温一定要夠, 麵糊下鍋才會定型, 成品才會漂亮~~



百果椒塩雞丁~~記得胡椒跟塩一定要加喔~~



蒜味蒸魚: 今天是我第二次殺魚, 為了這條魚, 我花了快三十分鐘處理~~不好意思讓下一組的自助餐弟弟等好久, 他默默地在位置上掐豆芽, 而且他的伙伴也沒來, 只有他一個人~~一直到我要離開教室的時侯他才開始要清洗~~都是我動作太慢了, 不過, 好消息是我這次的魚鱗一次就過關囉~~沒有再被退貨了~~真的是慢慢進步了~~



麵托絲瓜條: 炸的部份現在都還是左撇子媽媽在操刀, 因為我們在家都沒有炸過東西, 不過, 我不會的東西更多, 所以讓她先練炸的菜餚, 我則負責一些其他的部份~~



三色炒雞絲: 雞肉要先抓麻, 下去炒過就會出現很嫰的口感~~



百果椒塩雞丁: 雞肉先炸過後跟葱,蒜末,百果拌炒一下, 加入胡椒&塩調味~~



豆干絲涼拌豆芽: 最麻煩的部份就是要掐豆芽, 花了很久的時間處理, 一下子就吃光光了~~是一道功夫菜~~要賣貴一點才划算~~



蘿蔔絲蝦米炒米粉:  第一次炒米粉, 試吃的反應都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