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小芬老師拿了一本書給我看, 書名叫 -  搬過來, 搬過去~~ 很有意思, 讓我對作者的另一本書 - 挖鼻孔, 好好玩 也充滿了興趣~~


 


我身邊的其中一位美麗的天使 - 林太太 聽到了我的願望, 幫我從台北借來了這本看來已經頗有歷史的一本 " 童書 " ~~


很簡單的一本書, 卻充滿了生活中的哲理~~


書本中的小主角 : 小象 & 小長頸鹿 很喜歡挖鼻孔, 但是大人都說那是不可以的, 挖鼻孔會讓鼻子生病, 但是小象 & 小長頸鹿卻在一次探望爺爺奶奶時, 看到爺爺奶奶都在挖鼻孔, 而他們的鼻子並沒有生病~~


 


其實像類似的事情一直不斷發生在我們的週遭, 從小大人就會跟我們說: 狗狗會咬人, 黑黑的地方會有鬼, 再吵再鬧會被警察叔叔抓走........ 但這些很多都不是 100% 的事實, 等我們長大自然會瞭解, 然後, 我們也會和我們的小孩講同樣的話~~



有沒有哪個朋友有一些智慧的話語, 可以讓我們好好地教導我們的下一代, 而不是去捏造恐懼的假象來嚇唬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