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爺學校的老師舉辦自強活動, 來到石梯漁港夜釣~~ 一下課就出發, 走光豐公路 (光復 <-> 豐濱) 接著往南開一小段路就到了~~


 


每年的 4~ 10 月是海上風浪比較小的季節, 部份的漁民會選擇在這個時侯 " 拚觀光 " !!  於是賞鯨 & 夜釣 就開始流行起來了!!  聽船長說, 石梯港從1996 年就開始了賞鯨的行程, 是全台第一處, 所以立一個碑來紀念一下~~


還有其它不明瞭的, 就來遊客中心問個清楚囉~~


雖然只是短短幾個小時的出航~~ 行前說明可是不能少的~~ 船長仔細講解魚竿的使用方法 & 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還可以自由發問~~


這些平常當老師的~~ 今天通通來當學生了!!


這個季節除了有魷魚可以釣, 還有飛魚可以 " 撈 " ~~


船長說, 現在你覺得這支網子很長~~ 等到你在撈飛魚時, 你就會嫌它短了~~


出發前的行前照!!  大家都生龍活虎的~~ 等一下回來可不是這副模樣了~~ 哈哈!!


 2 人一組, 帶著釣竿上船囉~~


穿好救生衣, 萬無一失~~


老爺大學就讀 漁業系~~ 畢業前坐了一個月的船出海補魚去!! 他想不通, 為什麼會有人要花錢去補魚呢?


他把他的 $1,000 元拿去岸上吃海鮮了~~ 吃到很撐, 很開心~~


我們也是很開心地出海去~~


船往東方駛向外海, 我們沿途吹著涼涼的海風, 難掩興奮之情!!


遙望漸漸遠離的海岸線~~



這時, 船上的小助手幫我們把假餌給裝上~~


每支釣竿都有 2 個假餌, 最下面的假餌上還綁著 2 個鉛塊, 只要把釣竿平放, 假餌就會自動一直往海底下沈, 一直到捲線軸上的魚線用完為止~~


終於船長找到了魚群聚集的潮間帶, 也是漁民所謂的 " 生命線 " ~~ 大家迫不及待地要開始今天的 " 討海人體驗 " ~~


沒想到船一停下來, 整個船身就隨著海浪載浮載沈,  搖搖晃晃地~~ 沒一下子就有人開始暈船了~~


再加上釣況不佳, 船長臨時決定要更換釣場~~


吹一下海風, 覺得舒服多了~~


一抵達釣場, 很快地船中央就傳來了歡呼聲, 原來校長的釣竿有動靜了~~ 船長馬上趕過去幫忙~~


沒想到釣上來的只有 " 魷魚頭 " .......


船長說: 如果第一條魚沒有完整, 今天就有可能會 " 摃龜 ".....  


怎麼可以, 這可是我的 " 處女釣 " 吔~~ 我還放棄了跟老爺的海鮮大餐, 不行, 我一定要打破這個魔咒!!


我很認真, 很努力地照著船長教的~~ 放線, 然後快速地轉線軸 3圈後, 將魚竿靠著身體拉動魚竿, 讓魷魚以為這是會動的餌~~ 就這樣一次又一次, 每次收線時, 假餌上面都是空的~~


隨著船身搖晃得更加劇烈, 原本我身邊的伙伴都漸漸不見了~~ 他們轉戰到船的另一邊去 " 餵魚 " 了.....


我跟著我身邊的唐老師互相打氣, 接著我們開始唱和 " 捕魚 " 有關的歌, 唱完了再唱和 " 海 " 有關的歌~~


接著, 我開始對著不咬餌的魷魚喊話 :  魷魚啊~~ 這本來就是個人吃魚的世界, 你們就乖乖地上鈎吧!!


船長覺得我已經開始神智不清了~~ 果然沒有一會兒, 我突然覺得很 " 反胃 " .....我也要去餵魚了.....


其實, 暈船想吐的時侯就去吐, 吐完就真的舒服多了~~


 


 


接下來, 我已經沒有力氣釣魚了~~ 船長說, 實在是有人暈船暈得太嚴重了, 所以我們要回航了~~


忙了半天, 我已經全身濕透了, 竟然沒有釣到半條魷魚~~ 只能期待岸上幫我們準備的海鮮粥了~~


在工作人員還在準備的時侯, 船長跟我們講解飛魚的構造~~ 原來在我們和魷魚搏鬧的時侯, 有人撈到了幾條飛魚呢!!


飛魚背上藍藍的顏色, 還有腹部白白的顏色都是牠的保護色, 還有發達的翅, 可以幫牠在危險的時侯逃命!!


很新奇的體驗~~ 很好玩, 但也很累~~


回到家我連澡都沒有洗都倒在床上睡著了......隔天起床只好洗床單, 洗被單, 晒棉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