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牆工園送給我們的母雞已經帶大第一批的小雞了~~ 


 


前一陣子母雞開始生蛋, 剛開始我們會把雞蛋拿來吃, 畢竟這是我們養雞的最大目的......但是看到母雞每天還是不斷地到同一個地點下蛋, 讓我們看到牠想要再孕育下一代的決心, 於是在前幾個星期, 母雞開始不吃不喝地孵蛋了~~


 


算算日子, 應該蛋也該孵化了......怎麼還沒有動靜?  老爺要我把母雞抓起來看看到底會不會孵蛋....?


為什麼是我....? 感覺母雞這個時侯應該會很兇吧!!  老爺說: 母雞下蛋的地點太高了, 他抓不到母雞.....


好吧!! 我只好戴上手套~~ 老爺還怕我會被母雞啄到眼睛, 還拿了墨鏡給我......


我先和母雞套交情, 心戰喊話一下, 要牠放輕鬆, 我沒有要傷害牠, 只是要看看牠孵蛋的情況而已~~


母雞也很害怕, 隨著我的白手套的接近, 牠也開始往後退縮~~接著我一伸手, 把牠抱起來: 1, 2, 3, 4....7,8   ....總共 8 顆蛋, 沒有小雞.....


 


隔天, 老爺很興奮地說: 小雞孵出來了!!  妳去看看有幾隻?  怎麼又是我....?


我又戴起了手套, 這次沒有戴墨鏡了, 再來精神喊話一下!! 母雞~~妳好棒喔~~好厲害喔~~ 讓我看看妳的小雞好嗎?


看來, 只剩一顆蛋還沒孵化而已.....打電話問了一下前輩 - 林大哥, 他說可以照燈檢查看剩下的那顆蛋是不是受精卵~~



我們家母雞的蛋都很小顆~~ 上面 2顆蛋是我們家的母雞生的, 比起下面的土雞蛋.....真的差很大....


第一顆是今天早上小母雞生的蛋,  蛋殼內很透明~~ 可惜我們家的傻瓜相機拍不出來~~


第二顆是母雞的第 8 顆蛋, 裡頭是不透明的~~ 看來裡面是有小雞的~~ 放回窩裡, 讓母雞繼續努力!!


母雞閉關了將近 3個星期,  不吃不喝的, 眼神都呆滯了.......


我們試過要讓母雞下來吃飼料, 但母雞就是放不下小雞~~ 只好把整盆的飼料搬上去!! 剛出生的小雞充滿活力, 馬上跳進飼料盆裡進食!!


母雞是白的, 公雞也是白的.......怎麼會有黑色的小雞?  莫非是隔壁的老王....家的雞......?


黑黑的小雞也是很可愛~~


這裡還有兩隻沒有跳進盆子裡, 就在底下撿母雞掉下來的食物~~



聽林大哥說如果小雞從高處掉下來, 很可能會死掉~~ 很擔心那麼活潑的小雞可能會在母雞或是我們稍不注意之下就會掉下來~~


 


決定把整窩雞搬到木箱裡以免發生意外!!  先抱下母雞~~可是母雞一發現小雞不在身邊, 開始很慌張地大叫並到處踱步, 最後還......." 挫塞 !!"   那已經累積了 3個星期的宿便有夠大坨, 也有夠臭的啦~~


先把小雞分 2 次搬到木箱裡後, 母雞也自己跳進木箱去照顧小雞......


這時, 我趕快來 " 清理善後 " ~~ 記住, 每窩可愛的小雞背後, 一定會有個 " 清大便 " 的村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