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麵包樹舍樓上的 - 豪宅吳大哥一家 (菜包宿舍) 的生活真的是多采多姿又充滿活力!!


菜包宿舍的由來: 麵包樹舍的建築比較內縮, 有時侯晚上才抵達的客人, 很容易會錯過, 開到地勢比較高, 房屋比較靠近道路的豪宅吳大哥家去~~ 有一次, 吳大哥家也來了一群朋友, 大家早餐都蒸好吃菜包來吃, 當麵包樹舍迷路的客人詢問吳大哥: 這裡是麵包樹舍嗎?  吳大哥回答: 不是, 這裡是菜包宿舍, 麵包樹舍在下面~~(此時, 屋內傳出一陣大笑!!)


最近迷上騎單車, 所有跟單車相關的設備一應俱全, 而且不管是什麼天氣, 說走就走, 花蓮幾乎每一條道路他們都挑戰過了~~ 昨天騎完瑞港公路後, 邀我今天和他們一起再度挑戰舞鶴山!!


關於舞鶴山的傳說我常聽說: 那天誰誰誰是牽車牽上山去的 ; 還有誰跟誰連第一個坡都上不了 ;  有誰是騎了20幾萬的公路車去挑戰的..........


讓我聽了馬上腿軟, 視這條路為畏途..........


 


我是什麼東西啊!! 從來也只騎過 2次瑞北自行車道 & 一次海線也只騎了30幾公里而已, 憑什麼去挑戰舞鶴山!!


 


今天早上一起床, 才5:30 太陽就晾得人睜不開眼.......老爺看出我心裡的猶豫, 就跟我說: 不然你去跟吳大哥說妳要幫他顧家好了~~ 他應該也會很開心!!


嗯~~可是......我已經答應人家了, 臨陣脫逃不好吧......


硬著頭皮就上了!!


早上八點的天氣還算涼爽, 沿途都有涼風吹來, 加上路邊盛開的各式花朵及各式的農作, 讓人絲毫不覺得我們是頂著 30幾度的高温在騎車呢!!


一開始的富源社區 + 瑞北自行車道都是我之前就騎過的路線, 加上一路都是下坡, 騎起來輕鬆愉快, 還可以一邊騎車一邊用 Walking Talking 聊天~~


過了瑞北的 7-11 , 進入台九線, 旁邊出現了呼嘯而過的車輛, 我的心情開始緊張起來, 車輛都是從後方來的, 我騎車看不到它們, 很擔心~~ 天氣又熱, 又想到等一下會遇到的, 吳大哥他們戲稱是他們騎了 2,000多公里以來最陡的坡!! 讓我邊騎邊想, 腳好像就軟掉了.......


在要抵達舞鶴山前, 我們在路邊稍做休息, 吳大哥開始對我耳提面命 : 等一下在上坡前, 要先把變速器調整到最小的齒輪比, 不然等上坡後, 可能就會換不動了~~ 還有, 一開始可能會踩不到, 但是等到坡度陡了, 自然就可以踩了~~ 讓我更加緊張!!


我知道這對我這個肉伽來說是一大挑戰, 但我也知道, 如果今天我沒有騎上去, 接下來我是不太可能再去挑戰了, 我會害怕, 我會退縮, 所以, 無論如何, 我一定要全力以赴!!


 


過了瑞穗牧場後, 道路分成兩條: 右邊是舊的台九線, 左邊是我們平常開車會走的新台九~~ 我們今天要挑戰的就是右邊的這條!! 聽吳大哥說他們第一次是 6個人騎, 沒有一個人騎完全程的, 全部都下車牽車!!


讓我來試試看!! 心裡默唸: 上坡前要先調好齒輪....... 好, 開始加速前進!! 調整變速............. 咦? 怎麼踩不到.....一直踩空的情況下, 我的龍頭開始不穩, 車身呈現 " 之 " 字形, 左搖右晃的, 上方又有摩托車騎下來, 我都快嚇死了!!  前方的春蘭已經下車牽車了, 我回頭看後方的吳大哥 & 吳大嫂 他們以平穩的速度直線前進著......怎麼只有我是連方向都控制不好的.........情急之下, 將小齒輪調回 2 盤, 終於好一點了, 這時我也正好通過了第一個陡坡, 進入短暫的緩坡, 抬頭一看, 前向是沒有盡頭的大陡坡, 挑戰正式開始了!!


 


後方的吳大哥追上來, 吳大嫂也下來牽車了.......


我覺得呼吸不到空氣, 把面罩拉下, 終於吸到氧氣了, 繼續努力往上騎~~ 我騎在吳大哥旁邊, 呼吸聲超大的, 喘到一個不行, 但是, 我絕對不能停下來, 這是我跟自己的比賽!!


好像經過了很長很長的時間, 我看到了這個陡坡的頂端了!!  我成功了!!


 


不免俗的, 要留下一張紀念照!!



換我們大豐村 16鄰 3朵花一起合照!!


回程騎到家時, 下車太用力, 小腿突然抽筋了!!


洗個舒服的澡後, 趕快將2條腿塗滿了神葯 : 一條根!!  希望明天起床不要鐵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