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三, 正在和Ju姐姐通電話時, 不知為何手去觸摸到右小腿, 發現一處紅腫上頭還有粒小水泡~~ 不以為意, 隨便拿了葯就塗塗抺抹~~ 住在鄉下, 哪天不被蚊子咬的!!


 


沒想到兩三天後那腫脹的地方非但沒有消去, 還越來越大, 而小水泡也變成了一個大膿包!!


 


老爺看大事不妙, 星期六早上帶我到鄉裡的診所去看病, 拿了葯打了針, 以為就會好了........



接連2天的週末, 忙東忙西的, 也不覺得腿傷有更加惡化, 直到今天中午, 客人全都 check-out 了, 老爺再查看我的小腿, 馬上說要去花蓮市的大醫院就診了~~


 


花蓮有兩間大醫院, 一間是慈濟, 一間是門諾~~


慈濟醫院很有名, 是間教學醫院, 但是人很多, 而且醫生看病時都會有醫學院的學生在一旁實習~~


門諾醫院是基督教醫院, 我上次去看婦科因為院裡沒有我需要的葯品, 醫生連看診費也都不收取, 給我的印象很好~~ 這次還是選擇門諾醫院看診!!


 


醫生一看到我的 "症頭" 劈頭就說: 怎麼到現在才來看!!


我說: 我有去診所打針 & 吃葯了~~


醫生說: 已經是蜂窩性組織炎了, 要切開來處理~~


我說: 會打麻葯吧!!


醫生說: 當然會, 我又不是屠夫!!


我真的很怕痛.....


趴在門診手術室的病床上, 挨了3針麻醉針, 接下來隱隱約約地感覺到醫生切開了傷口, 又擠又挖的把傷口清乾淨~~


接著跟我說: 妳如果不早點處理, 有可能會變成肌膜炎!!


讓我想起了怪醫豪斯的劇情......病人因為延誤就醫, 導致敗血症, 最後只能 "截肢" 了.......


護士包紮好了傷口, 打了一針的抗生素, 約好了明天要來換葯, 星期四再來進行 2次縫合~~


晚上回到家, 打電話給在台北的Ju爸爸說我今天去醫院 "開刀" !!  嚇了他一大跳呢!!


"切開引流術" , 就是我今天的治療, 醫生切開傷口, 把膿血引流出來, 再採集一些檢體去做化驗, 原本今天也要抽血檢驗的, 但是因為先打了一針抗生素, 就改成明天再抽血~~


 


麻醉葯退了.....傷口隱隱的抽痛, 希望今天也會有個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