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到靜廬, 才和靜嫻聊到這個話題, 沒想到過完年就收到好朋友寄來的這篇文章, 和大家分享~~


 



德國人從馬桶裡學尊重


 如果您覺得有道理,

請教育您的兒子或孫子開始坐馬桶上小號,

當然,您更要做榜樣。

對的事物,一定要從自己做起,讓它成為一種習慣




 


或許上完廁所後,

隨手將馬桶蓋掀開(蓋上)

是教育小朋友應有的基本禮貌


 


 


 



很厲害的德國人 ~~~ 難怪可以造就現今的高科技產業.

真不是蓋的
不過... 這個理念真要在台灣推行的話....

再觀察個一個世紀看看吧 !!!


家裡有男人的姊妹們,

不管這男人是兄弟、父執還是親密愛人,

相信大部分姊妹們都會有個在坐下馬桶前,

事先查看一下慘況的習慣,
若清潔乾爽,總算是可以放心坐下;

若見黃尿點點,除了邊清邊唸以外,

似乎也沒有其他解決辦法?


因為看到貼紙時並沒有照相,

所以Shireen自己畫或許「尺寸」有誤差,

但圖像所傳達的意念是不變的

男人,請坐下


在德國小吃店的男女共用廁所裡看過類似這樣的貼紙,

當時除了會心一笑,還真是感到貼心,

感到總算有人體諒女人在坐馬桶前的掙扎與不便。

後來某次在便利商店裡又看到這貼紙時,

令我不得不認真看待它,

因為這看起來不該只是個兩性共用廁所時的權宜之計,

而是日常生活中的習慣與尊重。

 

Shireen一直想找個德國男人問一問,

問他們是不是真的坐著尿尿?

但這種關起門的話題實在是很難說出口,

後來總算讓我遇到個

二十年後會成為個男人的德國小男生來

一解我許久以來的疑惑。


學習尊重,從小開始
四歲的小男生急著上廁所,但是他的媽媽正忙,

所以由我暫代跟著一起進廁所。


關起廁所門,我習慣性地把馬桶座掀開,等著他自己掏傢伙,

但小男生卻一邊抓著褲襠、

一邊唸唸唸又搖頭的對我說:「不」。

 

小男生把馬桶座再度放下且要求我把他抱上去

「坐」在馬桶座上。

一開始以為小男生不只是要尿尿,可能還要ㄜ大便,

也就不以為意。


坐在馬桶座上的小男生兩隻腳晃呀晃,

然後小手往下搜尋到自己的小朋友後,

壓著小朋友就這樣噓了起來。

 

總算,總算讓我看到也證實了德國男人到底是不是坐著尿尿的疑慮!

雖然這個德國男人還需要點時間長成為一個真正的男人。

 

Shireen問他:「為什麼是坐著尿,而不是站著尿?」
小男生是說不出什麼兩性互相尊重、關懷或是衛生整潔……

之類的大道理,只是簡單的回答一句:

媽媽說的,有小便斗就站著尿,是馬桶的話就坐著尿。


把小男生還給媽媽的當兒,

也趁機問問媽媽這個廁所教育是只有她如此做?

還是大家都是如此?

 

一般而言,「正常」的德國父母都是從小如此教育家裡的男孩

(再完美的地方也是有生活習慣邋遢的家庭,

因此不能肯定的說「全部」)。

原因很簡單,如果男人對著馬桶站著尿,

即使功夫再強、準度再高,也絕對不可能全然不外洩

 

就算男人不管家裡那個掃馬桶的老媽子與黃臉婆

是如何面對污黃點點?

是如何憋氣的對抗尿液因水分揮發後所精粹的濃烈阿摩尼亞?

也不理其他女人是不是每次上廁所前都得先清潔馬桶座

或是乾脆跟著一起站著尿?

但男人們也該想想自己也是有「坐」在馬桶上出恭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