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花蓮時, 參加了一個很有趣的活動~~ 沒想到會那麼好玩, 而且還是免費的!! 馬上就報了明年的名額來卡位一下!!


 


這個活動, 主要是要將花蓮瑞穗的一些有特色的體驗活動, 介紹給經營民宿的業者, 讓業者在接觸最後的消費者時, 可以把自己認為有趣的, 有意義的, 代表這個鄉鎮的特色體驗推廣出去!!



早餐也幫大家準備好了, 大家都知道, 瑞穗有很有名的 " 涂媽媽肉粽 " , 我們以前也很愛吃喔~~ 不過, 這次買的是瑞穗市場裡的 " 宋媽媽肉粽 " , 是我愛的比較軟Q的作法~~


大家也可以去買來比較看看!!


第一站到了 -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是今年才開幕, 位於秀姑巒溪泛舟中心旁邊的超大牧場, 目前還在不斷地擴建中, 所以每次去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如果你已經去過了小而美的 -瑞穗牧場, 那麼, 下次可以試試 吉蒸牧場~~


這一站試喝 65度C 低温殺菌的鮮奶~~其實之前廣告推出 "他牌" 的低温殺菌鮮乳時, 我就去買來喝過了, 只是那次喝時覺得: 很腥, 而且喝完感覺嘴巴臭臭的~~ 後來就不喝了!!


可是這次不一樣喔~~


牛奶裡頭的細菌, 在温度到達 63度C時就可以殺死了, 加温到65度C是更保險的作法!!


一般我們喝的牛奶加温到 100度C , 會蒸發掉一些牛奶中的水份, 但是一些營養也會跟著殺死了, 所以一般的牛奶喝起來會感覺比較濃, 65度C 低温殺菌的牛奶喝起來感覺很清爽, 喝了之後也沒有嘴巴臭臭的後遺症!!



看了這份簡報,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那麼會吃了....... 原來我有 4個胃啊!!


對了, 這次的活動是農會主辦的, 農會還送了一人一瓶 "柚子多酚洗髮乳 " ~~是我喜歡的柚子味道~~


第一站, 很熟悉喔~~ 我們再次來到了東昇茶行, 連老闆娘都認出我了!! 怎麼每個禮拜都會看到我!


職業的玩家!!


老爺則是第一次體驗 " 品茗 " ~~ 看他一副很有經驗的架勢!!


後來果然買到了 " 很珍貴 " 的茶回家!!


漂亮的老闆娘先泡咖啡, 再泡茶來招待大家!!


因為都是瑞穗的人, 大家都很熟了, 這次體驗很像是朋友相聚的聚會~~


才第二站, 我們的伴手已經快塞滿一個座位了!!



中午吃的是 " 茶餐 "~~ 很美味喔~~ 和我們上次漂鳥營吃的是一樣的!! 這次終於可以介紹 " 一半 " 的菜給大家!! 後來忙著吃就沒空拍照了~~


有小小顆的茶葉粽, 炸茶葉.....其它的等大家親自來品嚐!!


好吃又不貴喔~~ 需要電話的人請跟我聯絡!!


下午的第一站來到玉溪的無塵碾米場~~


旁邊一大片的花海很壯觀, 大家都跑去 " 殺記憶體 " 了!!


接下來是我們最想最想參加的體驗 - 羅山有機村的 - 泥火山豆腐!!


主人家先向大家講解, 然後請大家喝豆漿!! 香濃可口呢!!


還可以體驗用石磨來磨黃豆!!


做豆腐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我會再另外寫一篇來介紹, 讓大家比較清楚我的明白~~


這裡先讓大家聞香一下~~這就是差一點就搶不到的: 現做泥火山豆腐!!


這站的伴手禮是 - 小羊羹!!


因為這裡的米很有名, 我們上次來是體驗做米苔目, 那個米苔目好吃到同行的朋友回到台北一直跟他的朋友說: 花蓮有很好吃的米苔目!! 大家上網怎麼查也查不到!!


這次要體驗的米製品是 : 米香!!


不是爆米香喔~~ 是炒米香!!


老闆用塩去炒, 米粒果然到達適當的高温時就全部都像爆米花一樣, 漲大了!!



加入調味煮好的糖漿 & 堅果, 壓製成型, 切割後, 就成了: 差一點也搶不到的 " 好吃炒米香" !!



可能真的有人沒搶到, 跟老闆抱怨吧!! 所以老闆早就準備好了伴手禮, 人人有份, 大家都笑嘻嘻!!


為什麼我一直提到: 差一點就搶不到!!


因為這次參加的很多都是高手級的婆婆媽媽, 每次我雖然站在很前面, 但是仍無法抵擋從四面八方來的千軍萬馬, 每次都是因為老爺, 或是吳主任伸出援手, 我才在最後一刻搶食到食物!!


也淪為大家的笑柄.......沒關係, 有吃到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