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1996年9月7日星期六的下午, 讓我遇到了改變我一生的人, 今天, 我可以開心地過著自己想過的生活, 都是因為有他一路的陪伴, 支持~~我想, 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未日了, 我也是只想和他一起做一些平常的事情, 因為有了他, 人生沒有遺憾~~


 


那天, 我和生命中任期最短的男朋友約好到以前的中興百貨的首都戲院去看電影 - The Rock~~


在12年前, 星期六是要上班的, 我們公司上半天, 短命男友則是上到下午4點~~我負責先去買票, 劃個好座位~~


買好票, 還有一段時間, 就找了一個吧台式的飲料Bar 想點一杯飲料喝, 順便等人~~星期六下午的中興百貨, 人還蠻多的, 在飲料Bar 周圍繞了一圈, 就只有2個空位, 一個上面有放了一份報紙, 我就問了報紙旁邊的男子 (老爺) :  這個位子有人坐嗎? 老爺和一位男的朋友在聊天~~


老爺回答: 沒有, 這份報紙我來的時侯就有了, 妳把它放旁邊就好了~~


我答: 喔~~謝謝....    然後點了一杯果汁 ( 那時侯還不會喝咖啡) 就開始到處亂看~~


這時, 老爺突然轉過來問我: 妳在等人嗎?


我說:  對啊, 等朋友看電影~~  (飲料來了, 喝兩口)


過了一會兒, 老爺又轉頭過來問: 妳喜歡 Sting 嗎?


其實只是聽過幾首也說不上喜歡啦~~只是想要裝有文藝氣息, 我就回答:  嗯~~喜歡啊~~他很多歌都很好聽~~


因為短命男友實在是遲遲未到, 又讓老爺在閒聊時問了我一些關於工作的事.......(老爺就是有一股魔力, 會讓人跟他掏心掏肺)


接著, 我的BB call 響了...(沒錯, 那個時代, 大家都用BB call), 不是短命男友打來的, 是已經嫁到邁阿密的專科好友 - Fuji 叩我的, 我在包包裡拿好了零錢, 要去打公共電話回覆, 又怕回來位子被佔走了 (因為飲料已經喝掉半杯多了....), 所以就請才聊不到 10句話的老爺幫我顧包包, 我要去回電話~~(真是大膽 + 少一根筋)


 


沒想到, 老爺竟然說:  妳可以用我的大哥大回叩就好了....


咦...!!!?? 那個年代的大哥大粉貴的咧~~不只要保證金好幾萬元, 號碼要排隊等待, 通話費也是嚇死人~~沒想到, 這個才講幾句話的大哥...??叔叔....? 要借我電話~~那我就不客氣了!!


馬上叩了 Fuji, 接通後, Fuji 問我: 妳在哪裡啊~~


我說: 我在中興百貨要和XX看電影, 妳知道嗎? 我現在是用大哥大打給妳吔~~聲音很清楚對不對~~都不會有公共電話通話時一直在掉錢的那種干擾聲音~~ (單純到有點蠢的一直用大哥大聊一些很白痴的事, 我想, 那時侯老爺心中應該是在滴血吧!!)


後來, 還了像水壼一般大的電話給老爺之後, 短命男友也來了~~


 


短命男友走到我旁邊, 我把飲料錢付掉, 和老爺 & 他的朋友說了再見後離開~~


短命男友問我 : 妳朋友啊~~??


我說: 不認識.....


短命男友:  不認識妳還跟人家聊天!!


 


後來我們就去看了超好看的 - The Rock (空中監獄) (後來還跟從美國來的客戶再看了第二遍)


 


後記:  也許, 真的是命中註定, 老爺就靠著聊沒幾句的線索, 用 104查號台問到了我公司的電話, 打了電話給我~~


後來, 我們一起去聽了 Sting 的演唱會, 忘了是幾個月以後, 我們變成了一對戀人, 又過了好幾年, 成為了合法的夫妻~~


讓我想起了張宇的一首歌詞: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會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是第 13個年頭了, 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在今年, 我們會一起經歷人生中很重要的轉折, 會開始一段很不一樣的生活, 這一切一切我都不擔心, 因為我的身邊有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