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半年的木工課, 終於開學囉~~很不巧地我在前一天才到醫院的急診室走一遭, 原本老爺是強烈反對我今天來上課的, 但是......每一堂都是$$$呢!! 所以儘管精神很差, 還是起了個大早出發囉~~


 


一開始, 兩位老師&助教就忙著在桌上擺滿了一些工具!! 原來除了一些大型的機具是學校這邊提供外, 其它的手工具我們都要自備, 而學校是跟在鹿港的一位老師傅配合, 由他先將我們會需要用到的手工具寄上來, 我們選購完後, 再把剩餘的工具寄回去給他~~


別小看這些工具, 因為老爺被我陷害當了班上的總務, 所以我們統計了一下所有的工具買下來一個人還要再花 八千多元呢!! 我和老爺兩個人又多花了一萬多元買齊了工具, 沒辦法, 工務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就連磨刀石就有分成粗, 中, 細 三種不同的種類!! 使用前要先泡水 30分鐘~~


接著今天的新生課程就是磨刀了~~


今天要磨的有 5支鑿刀 & 2個刨刀~~


磨刀子要注重姿勢 & 力道, 稍微不留意就會受傷呢!! 今天就有 2位同學受傷了!!


不只是要磨刀的正反面, 連磨刀石都要隨時磨平, 凸的跟凸的磨, 凹的跟凹的磨, 學問很大的呢!!


大約上課經過1個小時後, 我因為身體不舒服, 整個人冷到全身發抖, 就到車上去休息了~~昏睡了一整天, 只有中午起來吃了幾口泡麵, 一直昏睡到課程結束!!


要快點把身體養好, 才能撐完一整天的課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