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嘻~~又是要做奶酥了, 我們家老爺最愛的奶酥~~我也愛奶酥~~蘋果 & 珊珊把練習的機會讓給我, 我抱著攪拌盆不停地攪, 手很酸, 可是心裡很開心~~成品終於出來囉~~我每個階段都偷吃一口, 真是美味~~


另外一樣則是我個人很害怕的 - 葱~~ 只是, 我要克服~~果然烤過的葱比較沒有嗆味, 我勉強可以接受~~(都吃了兩個了, 還說勉強~~)


接著要做椰子餡了~~珊珊加油!!



椰子餡也完成囉~~


好不容易熬到了中午, 只是今天照樣只有短短幾十分鐘可以用餐~~不能夠好好地享用大姐幫我們準備的好吃涼麵, 真是對不起她, 更對不起我自己~~


珊珊也特地熬了一鍋的四物百菇烏骨雞~~每樣都是精選食材, 每個步驟都是經過用心思考的~~難怪這麼好喝~~我雖然是飽飽飽了, 還是很貪心地又喝了一碗~~結果就是整個下午肚子一直在打鼓~~


下午又是一連串地馬不停蹄地二次攪拌, 分割滾圓, 包餡, 整形, 醱酵, 烘焙, 翻面, 出爐~~~


最右邊一排是我的葱油麵包的原型~~烤出來可是漂亮的呢!!


接著老師示範放上餡料~~


趕快回來如法泡製, 果然像在麵包店賣的三兄弟麵包一樣~~色香味俱全呢!!


對了, 有沒有看到這個葱花~~是珊珊用很不利的刀子切出來的, 一樣很漂亮喔~~隔壁組的同學都跑來參觀呢!!


這裡也有雙胞胎~~



忍不住嗑掉一個紅豆麵包~~好像餡包得太靠下方了~~下次調整一下~~


接著是奶酥麵包, 記得放入烤爐前要先塗上蛋液, 表面才會光亮~~


珊珊的創意~~小熊麵包~~


最左邊是我的~~大家都有做記號~~各人作業各人擔啦~~


近拍個奶酥麵包~~老爺回家就吃了一個, 還點名明天早上還要再吃一個~~


鏘鏘~~最後出爐的是椰子麵包~~原本是我不會在麵包店買的麵包, 沒想到自己做的竟然這麼香, 這麼好吃~~而且形狀可以變化萬千~~最右邊一排是我做的~~


這個是愛心形狀的椰子麵包~~


我和蘋果都忍不住馬上拿起來, 又嗑掉一個~~


總計今天在課堂上就嗑掉 3個麵包~~回家又嗑了 2個~~神啊~~救救我的身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