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過了秋分, 每天早上日出的時間變晚了, 位置也變了~~ 傍晚太陽的下山的時間提早了~~ 可以在庭園舒服工作的時間也變少了~~


 


今天早上趕在太陽起床之前起床, 照例把用不到的庭園燈都關掉, 簡單巡視一下周遭之後, 開始了今天的庭園工作 " 拔雜草 "~~


其實我自己還蠻享受不用工具, 只用手慢慢地把雜草連根拔起的感覺~~ 只是我們周遭都是休耕的田地, 太多雜草的種籽飛來, 那速度之快, 讓我招架不住, 轉眼間整個園區都被雜草給佔據了!! 我天生鐵齒的個性, 也讓我吃了不少的苦頭~~ 很多的 "牛筋草" 都已經 "勇健" 到用雙手還拔不起來, 需要再加上全身向後倒的力氣才能夠讓它離開地球表面!! 就是因為太 "享受" 拔草的樂趣了....不知不覺中手指好像受傷了, 早上起床時連礦泉水的蓋子都打不開了.....也沒有辦法很輕鬆地握起拳頭來.....還有.....


明明靜嫻就跟我說: 那是雜草, 看到要趕快拔掉~~ 


但是, 我就因為沒看過它長大的樣子, 就硬是把它留了下來.....觀察......結果現在不只長滿了園區, 還爬到我們種的樹上去了~~已經開始開花了, 再不處理, 以後可能會除不完了.......


 


但是有一些小小的區域, 因為有種植了一些植栽, 需要常去澆水, 照顧, 雜草是有控制在一定的數量以下的~~


 


今天, 就在我又徒手拔草之際, 突然發現有一棵 "雜草" 的底下還連著一個 "球根" .......咦? 這係蝦米.....?


腦子裡閃過一個模糊的畫面.....好像在幾個月之前, 有一天老爺和油漆阿源師傅到了海邊去帶回來一些野百合的球根......莫非........已經發芽又長出葉子來了......


仔細觀察, 真的跟其它的雜草長得不太一樣吔~~


怕老爺認不出來, 還特地去寫了一個小小的 "告示牌" ~~千萬不要不小心拔掉囉~~



還有從樓上吳大嫂家剪回來扦插的迷迭香, 也有 5棵存活囉~~ 看來我很快要擺脫 "爛手指" 的名號, 向綠手指邁進了!!



沒想到牌子才剛剛插上去~~ 肉粽後腳就來把它 咬走了!!


被我修理了一頓後, 我把帶有肉粽 齒痕 的告示牌再重新插好!!


希望明年的春天可以在麵包樹舍看到盛開的野百合!!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