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都沒有上來寫自己這方面的心情了, 其實這段時間裡, 婆婆還是在我們家 & 小叔家輪流住, 也是有發生了一些事情, 但是我都不想去多想, 一方面不想當個都在抱怨的人, 也不想讓老爺為難, 有時侯也覺得婆婆一個人其實也是蠻孤單寂寞的~~ 但是, 今天我真的很不開心.......


 


在婆婆第一次來住的時侯, 曾經在某一天的晚上, 帶了一位我們沒有見過的以前鄰居來我們家~~其實婆婆之前有提過, 只是每次婆婆在跟我們敍述某個她的朋友, 鄰居, 或是親戚時, 我都搞不清楚誰是誰~~因為沒有見過面, 實在很難靠口述去認識~~


這個鄰居是很客氣, 進門之後就先稱讚我們家很漂亮, 所以我也很開心地招呼她到處參觀走走~~之後簡單聊天喝個飲料之後因為時間也晚了, 她就離開了~~


第二次則是婆婆告訴我 & 老爺, 她帶了舊家的鄰居到我們家 & 小叔家參觀了一下~~ 因為鄰居也是誇獎我們家很時尚, 所以我也沒有去多想什麼~~


 


有一次, 則是在要下台南的車上, 婆婆說要順路載一個台南的鄰居回台南, 在車上, 鄰居不經意地說到曾經到過我們家~~ 應該是某天我不在家的時侯吧~~ 感覺有點不好, 這是我家吔~~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好像每天出門前都非得把家裡整理乾淨, 免得哪天有人來不好意思~~


 


今天早上, 婆婆接到了一通電話~~ 在電話的這頭, 她對對方說: 頂溪捷運站二號出口出來, 走仁愛路.......


我在旁邊聽到, 以為她是和朋友要約出門, 但是掛掉電話之後, 她也沒有跟我說什麼, 我就沒有多問了~~沒多久, 她下樓去接人家上樓了~~ 原來是以前住木柵時的鄰居, 現在搬到新店去, 我們也曾經去過她們家~~


只是......我才剛睡醒, 穿著睡衣, 頭上夾著鯊魚夾, 臉上一臉睡意~~ 我並沒有打算要接待客人啊~~


我也是在這一刻才知道: 原來婆婆剛剛去換衣服並不是要和朋友出門, 是有朋友要到 "我家", 而我卻一直到人家踏進家門之後我才知道~~


 


不被尊重的感覺很不好~~心情很差~~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侯我的家裡又會出現我沒有預期的客人~~我又該怎麼去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