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草並不是要比較肥皂的好壞, 只是要用來說明兩代之間的價值觀差異~~



昨天, 我走進主臥的浴室時發現了這個奇特的景象~~


在我從法國 - 歐舒丹專櫃買回來專門放置我的CoCo Chanel 香皂的王位, 來了一位比較黑的貴賓 - 南僑水晶肥皂~~一陣錯愕之後, 我開始想, 這就是兩代之間的價值觀吧~~


 


婆婆來的第一天, 我就幫她準備了一個放髒衣服的竹籃, 讓她放換下來的衣服, 我每個星期會洗兩次再一起洗~~在第二 天的時侯, 婆婆就來問我, 浴室裡的木盆可不可以用來洗衣服, 她有一些貼身的衣服要自己洗~~當然沒有問題~~於是我又拿了手洗精給她, 然後過了大約半個小時之後, 婆婆拿了一袋塑膠袋, 裡頭裝滿了衣服, 她說順便把昨天在市場買的牛仔褲給洗一洗~~


因為老爺有交代, 不要去阻止婆婆做一些事, 不然她會悶壞~~所以我就帶婆婆到後陽台的洗衣機, 跟她說怎麼設定只有脫水的功能, 接著下來的每天, 婆婆都自己把當天換下來的衣服洗好, 晒在後陽台或是側陽台~~


昨天, 當我走進浴室, 就看到我的CoCo Chanel 香皂有了室友, 跟我一樣~~


晚上我們從Ju媽媽家回來後, 婆婆說她去買了三塊十元的南僑水晶肥皂, 因為她習慣用水晶肥皂來洗衣服....


記得我們在永和社大上的園藝與生活課程在做手工皂的時侯, 老師曾 經拿過一篇文章給大家看, 就是說南僑水晶肥皂如何在這個注重包裝與品牌的社會裡, 仍一直默默地堅持用最環保的方式製作著這個老一代所熟悉的南僑水晶肥皂~~ 我卻從不知道這個南僑水晶肥皂要在哪裡買, 因為我認為那是屬於老人家, 阿媽那一輩的產品了, 就如同明星花露水一樣, 要是跟別人說我是用水晶肥皂, 那豈不是毀了我辛苦建立的優值生活的形象~~


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所有產品只要冠上環保或是有機, 一定比一般的產品貴上好幾成, 殊不知是真的原料比較貴, 或是相準了像我這種用品牌, 行銷, 包裝 & 價格來衡量產品價值的人~~


 


所有買的東西一定要叫得出品牌, 寧可花個好幾萬元去買個名牌包包, 卻在路邊攤跟老闆為了幾十塊殺價殺個半天~~這就是我們這個六年級的價值觀嗎?


老爺說這樣的價值觀也反應在股市上, 很多人願意花大錢去投資所謂的股王, 可是可能因為一根跌停板就虧掉半個月的薪水, 然而卻不願意花點時間研究一下那些成本較低但本質還不錯的股票, 也許可以賺上好幾倍的獲利~~


跟婆婆相處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 聊了很多, 也試著站在婆婆的角度去看事情, 思考事情....發現老人家的智慧和可愛的地方~~


希望婆婆住在我們家的每一天都很快樂 & 自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