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urage is the power to let go the familier~~


那天, 突然看到這個句子, 心中充滿了感動~~


嗯....我是有勇氣的, 有勇氣去放棄那些已經習慣的, 很熟悉的, 大多數人都在過的生活......選擇去追求自己認為最適合自己的未來~~


當初只是很單純地順著自己的心走, 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的, 什麼是我不要的, 當然有很多人會說: 等我存夠了錢, 等我退休了以後, 等小孩長大後.....我也要像你們一樣~~


最近有一個廣告, 說退休後在湖畔蓋個咖啡館原來需要將近二千萬元~~就算是一對夫妻都在上班, 養一個小孩, 省吃儉用到退休也很難存到這個數目吧~~


原本對著自己以後可能是要住一輩子的房子, 也是充滿著這樣那樣不同的想法~~尤其去住了很多很有特色的民宿, 飯店後, 總想把別人的好全部納到自己的小屋來~~然而,這些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會不會在三年, 五年以後, 突然有一天自己覺得連自己都不喜歡了~~


民宿, 其實常常我們就是喜歡民宿主人的生活風格, 甚至只是單純地覺得投緣~~就會一次又一次地造訪, 去感受, 去體會那種氛圍~~


很多朋友問我, 要我們幫忙在附近找塊地, 因為他們也很喜歡花蓮~~想要蓋個房子來渡假, 我都會勸他們如果只是要渡假, 其實沒有必要自己買地自己蓋, 因為我們才剛開始踏出一小步, 就開始覺得其實一切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單純, 簡單~~ 農地上是什麼都沒有的, 沒有水也沒有電~~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來,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很多的時間, 精力 還有金錢上的投入~~


建築的成本持續地增加, 原本預估的金額, 現在只能蓋半棟房子~~然而, 單有一棟漂亮的房子並不會吸引人, 還有跟房子, 跟周遭風景相呼應的庭園造景......再再都需要很多的人力, 心意, 很長的時間, 很多的金錢的投入~~


如果, 你只是喜歡來花蓮玩, 試著每次去找不同的民宿, 飯店投宿~~在這片土地上有太多有夢而且有心的人在不同的角落裡, 因著不同的愛自己,愛土地, 愛花蓮的理由在默默地耕耘著~~請大家支持他們~~


而我們, 我們會一直慢慢地, 朝著已經設定的目標小步小步, 穩穩地修正自己的腳步並前進著~~沿路也會把大家對我們的祝福好好地珍藏著, 掛在以後院子裡的幸福的麵包樹上~~


延伸閱讀: http://blog.xuite.net/a7626/jinglu/11595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