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鄉下的好處就是 : 鄰居很多都是臥虎藏龍的  " 種菜高手" , 不管什麼季節, 什麼天氣, 他們總是可以種出自己吃不完的菜, 而我們這些 肉伽 就理所當然地要幫忙消化一些鄰居的收成!!


 


在大富國小的大門口, 有一位種菜達人, 這位七十幾歲的老婆婆有一片永遠都整理得整整齊齊的菜園, 那菜園每天都有一同的收成~~很多大富國小的老師都會跟婆婆買菜, 順便聊聊天~~


我今天也是早上送完老爺到學校後, 繞到婆婆的菜園, 看到婆婆在院子裡晒 " 長菜豆 " , 我上次有喝到這種晒乾的長菜豆和排骨煮的湯, 很喜歡~~ 和婆婆買了一斤的乾豆子後, 婆婆問我要不要地瓜葉~?


要要, 當然要, 這種無毒栽種的青菜, 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婆婆教我怎麼把地瓜葉的莖上的粗纖維去除!! 原來我以前吃地瓜葉都只有吃最嫰的新芽而已~~



還有魚池林大哥家的檳榔花~~ 這也是季節限定的!! 再過一陣子就吃不到了, 想吃就要等明年囉~~


另外一位鄰居也送來了自家種的黑毛筍~~ 這種筍子我有吃過~~ 超脆超甜的!!


筍子要馬上處理~~ 我準備要把外殼去除後, 放到電鍋裡去蒸熟, 放涼後冰在冰箱, 之後要煮湯要涼拌都可以!!


放在水龍頭底下沖去泥土, 發現筍子外頭的黑毛都刺到我的手掌上了......微微刺痛.....


趕緊在水下搓去手掌上的黑毛, 擦乾手後, 載上手套繼續努力!!


這一餐, 免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