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學了紮染, 今天要來學進階的 - 縫染了~~


 


我是最不會縫東西的, 左手拿針, 每次都會刺到自己.....唉......


老師先在黑板上畫出一隻蝴蝶, 教我們該在圖案的何處下針~~


大家開始發揮囉~~ 先在大棉布上畫出圖案的草稿來~~


看大家都十分專心認真地在擬稿~~


接著就開始重頭戲 -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縫好之後要把縫線打緊, 然後用剩餘的線把布纏繞綁緊~~


這就是半成品了~~  沒有被線綁住的布, 都會染到顏色~~


這裡的媽媽老師也會不時地指導學生~~


平常在家都是媽媽在拿針拿線的學生, 很多都是第一次拿針呢!!  女同學的架式比較專業~~



快要進入下個階段啦~~ 加油!!


我畫了 2 朵簡單線條的小花, 光縫那些花瓣就快要把我折騰掛了......所以最後我連中間的花芯也沒有縫, 旁邊的葉子也放棄了.......


後來覺得自己的線好像纏得不夠, 就順手拿起桌上的橡皮筋開始補強~~


這應該算是偷吃步吧!!


今天只有 2種顏色 - 藍色 & 紫色!!


我偏愛藍色~~


一樣要拿到戶外來 " 陰乾 "  定色~~


鏘鏘!! 又一件美麗的作品完成囉~~  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