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元2004年,野夫第一次到雙連埤就愛上這裡,因緣下他決定接手雙連埤生態教室旁的餐廳,找來許多老木頭,做為改建餐廳的建材,再撿來路邊廢棄的老家具,例如板凳、藥箱等,將餐廳佈置得具有古樸自然原味。 原本從事製造業的野夫,在都市日子上班時期,從事外銷貿易,讓他走遍歐洲及日本各地,在國外的出差日子裡,有機會時他偏好選擇到各地的鄉村騎著單車悠遊於自然田園景緻下。 因此當他開始築構這個世外桃花源時,野夫希望在山上的生活回歸簡單,他參加農民蔬菜班,跟著學種蔬菜,也學習有機栽培,當地的農民教他利用雜草燃燒成肥料,從雙連埤另一頭遠望,炊煙升起,讓他突發靈感,將餐廳取名為「野夫炊煙」。「野夫炊煙」沒有菜單,全看當令生產的食材,夏天盛產竹筍,可以喝到香甜的竹筍湯,清晨下田摘回來的紅菜,搭配麻油炒起來又嫩又營養,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隨緣,在這裡只有自然與原味的生活享受。.很久以前, 就曾經在某一本書裡看過這裡的介紹, 後來有一次看台客練習曲時又再度看到~~今天, 我終於到這裡了~~



樹下有很多很多的吊床~~太棒了!!  野夫老闆真是體貼, 知道我吃飽睡, 睡飽吃的好習慣!!


門口這塊煙燻感覺的招牌也很酷喔~~


在鄉下, 大家都會在門口擺上很多的薪柴, 看到這些木頭, 就有温暖的感覺, 你也跟我一樣嗎?


門口的池塘可以泡腳, 也可以養魚~~


真是可愛的英文介紹: I run a Caf'e by the lake ~ 我在湖邊經營一家小餐館~~


上菜囉~~ 第一道是白斬土雞~~大家都是被擺盤給吸引住了!! 原來都和我一樣是 "視覺系" 的~~


第二道叫做 - 西滷肉~~是宜蘭的名菜~~原先是用家裡拜拜剩下的材料做成的菜, 現在則是可以端上喜宴的大菜了!!


這道三杯茄香杏鮑菇 是我的最愛~~我不斷地把筷子伸進碗公裡夾進我的小碗, 再到我的大嘴巴!!


這盤炒三鮮也是色香味俱全~~



野夫說他之前是住在海邊的, 所以除了山產, 也把海產加入菜單裡~~


這是路媽媽家樓上自種的現採川七, 請老闆代客料理的~~一下子就被一掃而空了!!


野夫老闆說這烤豬腳是招牌菜~~好期待喔~~


老闆親自操刀, 表演桌邊服務~~果然是非常好吃, 皮酥肉嫰, 就連骨頭都被啃光光了~~啃骨頭的名單就先保密一下......


金針小時侯~~鮮嫰的金針花苞, 清炒就很爽口~~


這裡的名產 - 紅鳳菜~~剛才在環湖散步時就看到很多人種植~~之前Ju媽媽也常在 "中午" 時煮給我們吃, 聽說可以治療抽筋~~


上水果了~~知道什麼意思了吧~~好玩的是, 水果盤還擺了桂花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