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麵包樹舍樓上2樓的 - 豪宅吳大哥 (又因很多第一次來麵包樹舍的朋友都會找到他們家去, 所以他們現在又名 - 菜包宿舍 ) 最近迷上了騎單車, 不管是大太陽天, 陰天, 雨天 幾乎天天都會看到他們呼嘯而過, 有時侯開車在路上也會遇到他們, 有時騎 193 縣道到玉里去吃美食, 有時侯騎到花蓮市去吃好料, 有時騎到舞鶴山去喝咖啡~~ 反正不只要運動, 也要同時享受人生,  It's life !!


 


上個星期, 就在我埋頭寫點心課的講義時, 吳大哥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去騎車~~ 原本我的計劃是要在上午把講義寫好的, 但是, 天氣那麼好 ( 沒有太陽的涼快天 ), 心裡癢癢的~~ 那就下午再努力好了!! 說走就走吧!!


雖然沒有太陽, 但是要預防風沙, 吳大嫂還是把全套裝備都幫我準備好了!!  還真認不出來我是誰咧~~



今天為了配合我這個新加入的 " 肉腳 ", 我們只騎最近的, 難度 半顆星的 - 瑞北自行車道 ~~ 來回總里程數  24km ~~  中途停留  City Cafe 喝杯咖啡再上路!!




頭套拿下來, 才有辦法喝咖啡, 也稍微看得到臉了~~


一邊喝咖啡, 吳大哥就說他們隔天要去騎海線, 跟著自行車比賽的選手一起騎, 順便觀摩, 問我們要不要參加~~ 還幫我們想好了要怎樣可以在下午回到麵包樹舍來迎接住宿的朋友, 那就走吧!!


隔天一早, 我們把車子開到石梯漁港, 從中途加入比賽的選手~~ 預計終點是成功漁港!!  對啦~~ 其實是要去吃海鮮的!! 騎車只是讓自己吃起來更理直氣壯一點!!


吳大哥的車子載了 4 部單車, 需要拆下前輪才放得下~~ 行前再把前輪裝上, 再出發!!


我真的是太高估自己了~~ 明明昨天才開始騎車, 挑戰了 "平路" 的 24km, 今天就要來騎有上下坡的 50km ~~


昨天不知道是聴誰說的: 沿路都是 " 下坡 " ....... 才沒有呢!! 有高有低的~~ 快到成功漁港時, 還看到了一個好幾層樓高的 " 橋 "~~ 我簡直就是腿軟, 快要昏倒了.........


紫色姐妹花 - 春蘭 & 美代子 ~~ 還有第一次穿車衣的光復吳大哥, 都在我們的領先群中!!


說自己有鮪魚肚騎不快的吳大哥,  一路遙遙領先, 不累不喘~~


還好騎上橋之後, 我調整了單車的齒輪, 以太空慢步的速度, 看著身旁的選手呼嘯而過, 用自己的速度, 體力 戰勝了這座橋, 之後就是一路的下坡, 直到成功漁港!!


回程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和老爺把單車放到後座~~ 直奔麵包樹舍!!  完成了今天的鐵人壯舉~~


看來以後想要跟吳大哥他們一起騎單車趴趴走, 我還得好好地練一練才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