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們做完手刨枱 & 面紙盒後, 大家就躍躍欲試想做一些真正有用的傢俱~~所以早在幾個星期之前就開始訂購木材~~


我和老爺因為中間有缺了一堂課, 所以進度稍微慢一點, 到上個星期才做完手刨枱, 準備想要這個星期木材送到後, 開始做一張新家用得到的工作桌!!


只是, 木材好像比預定的時間晚到了, 老爺就再修整一下他很滿意的手刨枱~~而我則開始練習上個星期老師教的燕尾榫 (圖 & 文 有空補上)~~



因為我是左撇子, 所以很多工具都要調整成左手施力的方向, 工具就必需要買兩套, 一人一套, 不然不是我拿不順手, 就是老爺也沒有辦法使用.........左撇子在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不便的地方, 難怪根據統計, 左撇子的平均壽命比較短, 但是因為我又是魔羯座, 是最長壽的星座~~一加一減, 應該還可以活蠻久的啦~~


接著, 因為同學的作品需要將邊緣給修圓, 所以老師要大家集合, 教大家使用這台修邊機~~所有的機具使用還是要以安全為第一優先, 這也是老師上課時再三強調的~~


有同學把家裡的古董化粧枱拿來修補~~嗯~~這應該是未來很看好的一門行業呢!! 因為很多舊傢俱都是使用上好的木材, 只因一部份的損壞就被丟棄, 實在是很可惜~~


助教也來協助處理一些較為艱難的部份~~


有同學是做一個小櫃子, 小櫃子學問大, 要每個抽屜都能平順地開啓, 就需要有一定的功力才辦得到呢!!


這個就是燕尾榫的成品, 左邊是老師的示範作品, 右邊不是我的作品, 是每個星期都在等待星期天來上木工課的 - 林桑的作品啦!! 超水準咧~~快要出師了, 加油!!


剛才的機器, 就是用來磨這把椅子的邊的~~同學做這把椅子是要給家裡的 2歲女兒坐的, 超堅固又有父親滿滿的愛在裡面~~


後記: 木頭後來送到了, 但是是濕的木材, 聽森老師說需要放 5個月左右等完全乾燥才能使用, 而林老師則說可能需要一年的時間~~還好我們所訂的木材沒有貨, 但是我們訂的是乾的木材, 送來卻是濕的木材, 這種商人真的很糟糕!! 一開始就一直延遲送貨時間, 後來又送來不正確的貨品~~我想, 他應該只想跟我們做一次生意而已吧!!


要是我可以做主, 我是連這次生意都不會讓他成交的!! 因為, 人而無信, 不知其可也~~


討厭的人, 還耽誤了我們這次上課的進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