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扦插好的九層塔, 剛種下去的菜籽, 剛定植的 200棵樹苗, 進入產季的翼豆, 還有可愛的肉粽........我好想念你們~~



住在門諾民宿已經是第 6天了~~


 


我住的是2人房, 6天, 總共歷經了 3任的室友, 都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與收穫~~


第一天的婆婆, 被兒子送來後, 晚上只留她一個人待在房間裡, 很安靜的老人家, 待在簾子的另一邊, 很容易讓人忘了她的存在, 直到醫生來問她: 妳的膽發炎了吔, 要開刀喔~~


只聽她發出微弱的聲音: 可不可以不要開刀.....我怕痛.....


原來跟我一樣怕痛的人也不少.........這一晚, 我很感淚我的身邊有一個愛我的老爺陪著我, 雖然換葯的時間他都會藉口溜走不敢看, 但是我知道是因為他怕我痛, 他的心更痛~~


 


第二天, 婆婆轉到 3人房, 這一天沒有室友, 很安靜舒適地度過了一晚~~


 


第三天下午, 來了一位剛動完手術的婆婆, 一進門就說: 口很渴, 已經 5天沒有吃東西了~~ 真的很可憐, 但是, 還沒 "放氣", 什麼也不能吃~~只能用棉花棒沾水, 潤濕嘴唇了~~


下午, 老婆婆去洗腎, 我們也請假回家....洗頭......沒辦法, 我會認浴室.....


晚上回來後, 老婆婆的先生回家了, 換了兒子翹著二郎腿在陪伴她, 但是到了晚一點, 也消失了~~


老爺到樓下去買宵夜, 老婆婆以為他還在, 就呼喊: 肖年吔~~肖年吔~~


我回答: 他出去了....什麼事....?


老婆婆說: 護士鈴找不到.....


我跛著腳去幫她找, 然後幫她呼叫護士來~~


原來是想要喝水~~護士幫她沾了沾嘴唇, 但顯然還是不夠....老婆婆要求要 "喝水", 被護士拒絕了, 她很不開心~~


 


接著就是災難的開始, 從半夜一點開始, 每隔 1~2個小時, 老婆婆就呼叫護士來餵她 "喝水"~~口氣很差, 都是 : "給我過來!!"   " 趕快過來!!" 之類的命令的語氣~~


不管護士如何跟她好言好語地說: 醫師還沒有說你可以喝水.....阿嬤你喝太多了.....胃會痛 她都不理會, 在寧靜的夜裡不斷地折磨這些年紀大約是她的女兒的護士們, 還揚言要告她們欺負老人!!


也不管我們隔壁還有人還需要休息, 扯開她的喉嚨大聲地訴說著她的不適與痛苦~~


 


凌晨, 老爺到護理站跟護士說: 如果老婆婆沒有要轉到 3人房的話, 麻煩幫我們換個房間~~


護士給了我們一個了解的眼神說: 好, 我們會安排~~


 


8點, 我就被換到了一間景觀很好的套房了~~


這一晚, 我學會了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