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們昨天沒有吃到的鱔魚麵嗎? 老爺今天又繞到新營來了, 就為了這我們都公認是全台灣最好吃的鱔魚麵~~還有我們的婚姻~~呵呵~~


在我和老爺認識沒有很久時, 那時我的公司在台北市的八德路, 有一天下班老爺來接我, 問我晚餐要吃什麼? 突然很想吃羊肉焿, 而且是板橋南雅夜市裡的羊肉焿~~但是老爺覺得有點遠, 於是就在路邊隨便找了一間羊肉焿想要打發我, 沒想到我吃了一口, 覺得味道不對之後, 就揹起包包往外走了~~老爺只好開著車一直跟著我, 但是我沒有吃到那個味道就是不開心, 差點就分手了~~


從此, 只要我說想要吃什麼, 再遠, 老爺都會奉陪~~


知道為什麼我們不生小孩了吧~~我知道要是我懷孕了, 這款 "陣頭" 一定會更嚴重, 要是有天跟老爺說我要吃義大利威尼斯吃到的美味比薩, 那老爺要怎麼辦才好呢?


看到照片的最底下沒~~她們是用燒稻殼來炒鱔魚麵的, 聽說這樣子的火力才夠強, 才能在短時間內把麵炒好, 這樣子才會好吃!!



這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 - 鱔魚滷麵~~原本我是不愛吃勾芡的麵的, 可是這裡的滷麵, 讓我打破原則了~~


生炒花枝~~也是香脆可口~~


這是鱔魚炒麵~~後來被我加到滷麵去囉~~


不誇張, 在我們用餐的時侯, 不時有人要來外帶13份, 8份, 5份......所以小小店面, 總共有5個人....都很忙....


吃完好吃的鱔魚麵了, 甘願要出發到下一站了~~就是今天要落腳的 - 緩慢民宿~~


一路上GPS都呈現這種比髮夾彎還要彎的路線, 還好我已經不會暈車了, 不然, 是絕對到不了目的地的~~


提到緩慢民宿, 第一次聽到是有朋友傳了一封e-mail來, 後來我連到緩慢的網站, 超喜歡他們的風格的~~後來才知道原來緩慢是和薰衣草森林是同一個關係企業的, 難怪又再次深深擄獲我的心~~


其實最早在前年的過年我就想訂房了, 無奈已經提前一個多月訂房了, 但還是一房難求, 後來我們開始瘋花東, 就漸漸淡忘了這間排在waiting list 的朝聖地~~


直到前不久, 又收到一封e-mail, 說緩慢開了二館, 而且衛浴設備很高檔喔~~全部都是TOTO的~~當然要趕緊安排入住事宜囉~~


沿著山路開上來到奮起湖, 一路上豔陽高照, 令人心情格外舒暢~~把車開到停車場停好後, 乍見到盛開的山櫻花, 異常美麗~~


緩慢的一館是比較獨立的空間~~


我們住的二館就臨著馬路邊, 晚上睡覺時只要有人經過聊天或是車子開過, 若是淺眠的人一定會被吵醒的~~



又是一個我非常愛的元素 - 鍛鐵~~


我們一進門Check in, 馬上就有"管家" 端來熱熱的桂圓茶, 喝到口裡, 暖到胃裡, 整個人頓時舒暢了起來~~


有沒有看到, 老爺一喝了茶後, 就緩慢了起來~~


對了, 這裡的室內都要換上特製的拖鞋, 這裡的拖鞋比一般民宿或飯店的拖鞋厚得多, 而且還繡上了店名, 我們當場就決定要帶回家收藏~~


因為位處於山上, 冬天較冷, 所以這裡還配備了壁爐可供取暖用~~


相信只要有看過緩慢報導的人都知道, 這裡沒有房號在門上, 想要找房間, 都是靠著鑰匙配對的~~


還有下方的三瓶乳液則是讓您選擇所有沐浴用品的味道的~~今天我們選擇了薰衣草口味~~


對了, 鑰匙我們是選蜂蜜, 所以要去找門上是一隻熊的房門就對了!!


一進房門, 馬上吸引住我的目光的就是這個~~全套TOTO的衛浴設備啦~~超高檔的, 冬天有暖房, 夏天吹涼風, 一洗完澡馬上可以乾燥, 要是便便很臭, 又可以換氣~~比家裡還有我去過的飯店都還要高檔, 深得我心啊~~


哈哈!! 一般飯店的馬桶上你會看到的是 "已消毒", 而在這裡, 他們寫的是 "不急, 慢慢來"~~太讚了!!


還有這個沖洗馬桶蓋, 自從家裡的主臥室裝了一個之後, 偶爾去客用的廁所坐到冰冷的馬桶蓋時, 尤其是冬天, 黃金先生就會瞬間跑開, 害我又要花一些時間把它召喚回來, 所以在去年, 我們又在客用的廁所裝了一個沖洗馬桶蓋, 這樣子老爺就不會在冬天屁屁受寒了~~


所有廁所裡的用具, 都是跟外觀一致的米色配上深咖啡色~~厲害厲害~~


就連備品也是一樣, 我只能說: 有財團在背後撐腰, 就是不一樣!!



我的媽啊~~一走進淋浴間, 不會吧~~連沐浴乳, 洗髮精 & 乳液的瓶子也是配好顏色的~~


這個衣架我喜歡, 開放式的, 線條又很簡單~~尤其是木頭的衣架, 在我們家, 除了晒衣服之外, 我不喜歡用塑膠或是鐵的衣架~~除了會把衣服的肩部弄得變形之外, 質感也是很重要的~~一件價值不斐的衣服, 配上塑膠衣架, 馬上就變得沒價值了~~


潔白的床單上, 擺了兩隻小熊, 而且手還搭著手, 一副很恩愛的樣子~~令人開心~~


所有的配備都很簡潔, 而且設想很周到~~


靠窗的地方還有一張貴妃椅, 好像有魔力一般, 我躺上去 3秒鐘就睡著了~~啊哇貴妃呢!! 嘻嘻!!


因為我們有訂晚餐, 所以在 5:30pm 要移駕到緩慢一館去用餐, 走近才發現, 這個招牌也是很低調, 但是充滿格調的~~


門口的小熊, 一副很和善的樣子, 讓我忍不住想跟它照個相~~


餐桌的佈置也是很有意思~~


尤其是這個筷套, 還繡上了店名, 我真是服了他們~~




真正厲害的置入性行銷充滿了你的身邊, 旁邊有一區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每一樣你都想買, 每一樣你都會想要帶回家, 連老爺都差一點就失守了~~老爺在等Check out 時, 旁邊有一盒三包裝的糖, 看得他好想掏錢出來買去送人, 還好, 理性戰勝了感性, 最後還是沒有買, 這才是我所認識的老爺嘛~~


還好不是我去結帳的.....


在緩慢用餐有一個特色, 就是 "說食"~~


今天幫我們說食的管家是 - 饅頭!! 一位很中性也很有個性的管家~~


第一道上來的是薰衣草迎賓醋, 配上梅子~~很開胃喔~~


接著上來的是開胃菜, 一式三樣, 每一樣都很有特色, 也都很好吃~~


左起為: 起司山葯, 鮮美時蔬, 涼拌沙拉~~


接著是一碗熱湯~~山蘇雙菇燴豆腐~~這裡的豆腐聽說是用山泉水做的, 特別美味喔~~


樹子悶筍香魚~~用黑白雙色的盤子呈現, 取代一般餐廳會用的橢圓盤, 很有創意~


饅頭還教我們要如何吃這條香魚, 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愛吃魚, 因為魚刺很多, 很麻煩, 不過, 我個人是超愛吃魚的, 而且最喜歡的就是吃完魚可以看到大多數的整齊的魚骨頭~~


最後還有一道自助的菜, 就是燙青菜~~不過, 這裡的燙青菜可是大有來頭的, 高麗菜用的是梨山的 " 仙桃牌高麗菜 " , 因為梨山的高麗菜長的形狀比較特別, 頭都是尖尖的~~


還有還有, 左邊是雞湯, 口味很清淡, 右邊則是苦茶油麵線~~將麵線放入雞湯來吃很可口喔~~


老爺則是把麵線拌上緩慢特製的肉燥, 也是非常美味!!


燙青菜的食材很多, 除了梨山的高麗菜之外, 還有山芹菜, 山茼蒿, 最最最特別的就是這個:高山大碗豆!! 超脆又甜, 要不是好幾天才會回家, 否則隔天在奮起湖的車站有個阿婆在賣, 好想買回家再回味一下~~


燙青菜不要燙太久, 40~50秒就可以了~~



還有附上一些醬料可以加~~謝謝了, 原味就很好吃了~~


除了這碗肉燥之外, 這碗肉燥在我燙第二盤青菜時就沒了~~也沒得續碗~~殘念~~


淡淡的燙青菜, 配上好滋味的肉燥, 真是絕配!!


最後, 一定要來個甜點, 才算劃下美麗的句點~~


芝麻湯圓配上紅豆湯~~讚啦~~


旁邊這碗茶則是檸檬草 + 甘草 + 玫瑰 所調成的, 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喔~~


吃飽後, 從一館走回二館的路上, 看到滿天的星星~~不誇張, 真的是 "滿滿的天空都是星星", 因為這裡沒有光害, 可以看得很清楚, 值得了, 真的是值得了~~


回到房間休息, 因為房間有電暖器, 所以可以把厚重的衣服全部脫掉, 只剩下輕鬆的衣物就可以了~~


這一夜, 除了偶爾從路邊傳來的講話聲 & 車聲外, 是個温暖又舒適的夜晚~~


隔天起床, 在要到一館用早餐前, 去參觀了旁邊幾間房間的門口, 掛著好多可愛的填充娃娃~~


這隻老鼠最可愛~~好想要喔~~

巫婆也是很Q~~


我們又拎著拖鞋到了一館, 如果說一館有什麼要挑剔的, 那是穿脫鞋的空間了, 鞋櫃是設在室外的, 所以大家都要在室外脫好了鞋, 換了室內脫鞋才能進入到室內, 但因為許多公共的空間都在一館, 所以常常會需要等, 又沒有可以坐著穿脫鞋的椅子, 就看著大家金雞獨立, 遇到下雨天也沒有可以遮雨的地方, 會變得很狼狽~~就沒辦法慢慢來了~~


 


除了這個小小的缺點, 其實早餐又給了我們一個大大的驚喜!!


看著管家端出這盤 九公格出來時, 人也醒了, 胃口也開了~~真是令人開心的擺設~~


除了最中間的山茶花裝飾外, 管家饅頭特別介紹的就是這個 : 山葵悶醬筍~~


阿里山的山葵是有名的, 醬筍, 則是一般農家在筍子盛產時將其醃製起來, 以便其它季節也可以品嚐的智慧~~



這個則是把水煮蛋切半後, 淋上美乃滋, 再放上醬櫻花~~很簡單, 只要在奮起湖老街買罐醬櫻花, 回家就可以如法炮製一下喔~~


又是這個好吃的山泉水豆腐, 配上現磨不會嗆的山葵, 老爺第一個解決掉的小菜就是這盤啦~~


從我們坐的窗邊向外望出去, 景色真是美啊~~


除了九宮格外, 如果你的胃還有空間, 可以再到吧枱這裡享用其它的小菜, 饅頭, 還有熱熱的飲料~~


對了, 這裡的咖啡..........喝了半杯就......算了......奇怪, 阿里山的咖啡不是也很有名嗎?


整體來說, 緩慢是一間會想要推薦給朋友的民宿, 因為大部份的細節, 他們都為房客設想到了, 如果, 可以再加強一些小小的不足, 那就會是一間完美的民宿.....or 小旅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