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起床, 外面是天空藍藍的下雨天?? 奇特的山上氣侯~~


 


我們在用過緩慢的精緻早餐後, 準備到奮起湖老街走走~~沿路看到很多很特別的植物, 平地比較少見到~~首先是這個很大很大的瓜~~~大到要用籃子吊起來, 才不會等不到成熟就掉到地上了......



就連瓜葉也特別大, 大概有我的 2.5 個手掌大呢!!


瓜的大小則和老爺的頭差不多大~~


這裡還種了藍紫色的百香果~~


這就是老爺一直在尋找的 - 樹蕃茄~~


附近的農家到處都種滿了樹蕃茄~~我們在老爺公司附近有一家專賣阿里山鄒族風味餐的餐廳有喝過用樹蕃茄所打的果汁, 還不錯喝~~


阿里山上的杜鵑也都盛開了~~


很快地就走到了奮起湖車站了, 這裡因為車班很少, 所以遊客都自由地穿梭在月台 & 鐵軌之間~~


這裡還展示了很有味道的老火車頭, 供遊客觀賞 & 照相~~


可能是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老街上大多數的商店都還在準備要開店而已, 逛來逛去也不知道要買什麼, 後來走出了老街後, 看到這幅美麗的景象~~雖然天空正下著雨, 但還是很美很美~~


剛才照片上的日式和房, 原來是對外開放的嘉義林區管理處的奮起湖招待所~~而且每人只要 300元的清潔費而已~~我們昨天住一天, 在這裡可以住上 5天呢!!  下次來就可以安排一天住緩慢, 另一天住這裡, 享受兩種不同的風情~~



接著又看到了一片肖楠樹林, 我們田裡也有種肖楠, 不過, 可能要等個好幾十年才會成林了~~因為種樹, 所以現在看到大樹, 老樹, 都會很感動~~都是歲月的累積啊~~


這就是天字第一號的台灣肖楠~~


這裡也有賣樹蕃茄, 不過價格比較高~~所以我們先買果汁喝, 待會兒再回到第一家阿伯那兒去買一斤80元的樹蕃茄~~


這裡有賣樹蕃茄的苗吔~~應該可以種在赤科山上的加蜜園, 趕緊進去問老闆~~


這是剛才買的樹蕃茄汁, 口味有點淡, 不過還蠻好喝的~~應該有加入酸梅粉之類的調味~~


我們總共買了 5棵樹蕃茄的苗~~希望可以在阿里山以外的地方發揚光大~~


我們又回到了緩慢附近的阿伯家, 問他有沒有現成的樹蕃茄~~他說: 有啊~~


結果走進房子裡後, 竟然是拿出一把梯子出來, 而不是摘好的樹蕃茄~~


看著年紀跟婆婆差不多的阿伯要爬木梯去幫我們摘樹蕃茄, 我很擔心,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說我要上去自己採~~其實我是有懼高症的, 但是實在不忍心看著阿伯為了這幾十塊錢爬梯子, 而我們只是待在地上觀看~~


所以我就踩著顫抖的雙腿, 沿著這個看起來好像不是很穩固的木梯爬到鐵皮屋的屋頂上去採樹蕃茄囉~~


旁邊的阿婆一直跟我說, 昨天她們的房客從樓上有看到大約 10顆左右成熟的樹蕃茄, 要我仔細地找一找, 後來又一直提醒我不要踩到樹蕃茄的枝幹了, 否則枝幹受傷之後就長不出果實了~~但是我只是想要踩在比較堅固的地方, 不要掉到地上而已~~


沒想到這棵樹蕃茄的產量還真不少, 除了很多已經成熟紅透的果實外, 各種大小的綠色果實也還不少, 看來樹蕃茄的產季還蠻長的呢!!


爬到屋頂上晣折騰了十來分鐘後, 總共摘了十幾顆的樹蕃茄下來, 都是 "在叢紅" 的喔~~



旁邊的阿婆帶我到隔壁她的家去看之前樹蕃茄盛產時的照片~~可愛的奮起湖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