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要出發到台東囉~~南二高兩旁開始都是田野的風光了, 一路上雖然我們的車速不能太快 (88km/h), 但是在非假日時慢慢開著車, 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尤其是外頭的氣度 已經飇到 27度了!! 這是從過年前到現在待在台北沒有辨法享受到的舒適温度啊~~ 



下了高速公路的終點 - 林邊, 我們沿著台17往東港方向前進~~到了東港市區後, 在國泰大樓的樓下有一間 - 林記肉粿, 是我們常吃的, 今天想來試試GPS推薦的 - 葉記肉粿~~可惜, 已經賣完了~


先繞到漁港邊來找找上次同事帶給我們好吃的雙糕潤~~


還有好多種新的口味呢!! 吃來吃去, 還是原味最好吃!!


接著在路邊看到了這家 - 阿婆肉粿~~阿婆做的東西都很好吃,例如 - 阿婆鐵蛋..... 所以今天決定來試試東港阿婆的手藝如何~~


可是在販賣肉粿的, 並不是阿婆, 莫非阿婆還在家裡做粿~~


端出來的賣相還不錯, 旁邊有個客人是吃湯的~~我則習慣吃乾的配湯~~


嗯~~吃下去的味道和想像的有差距~~醬汁也有點死鹹~~也沒有附湯給我們, 後來我們向老闆要了碗湯, 我和老爺各喝了一口就沒有再動了, 其實不想這麼失禮的, 可是也不想對不起自已~~


朋友啊~~如果下次葉記肉粿沒有開, 那麼就快回到林記去吃, 千萬不要在路邊遊盪~~


吃完肉粿後, 我們新車的里程數也已經累積到了 1,000公里, 所幸就在這裡的現代保養廠來保養一下~~大約花了 1個小時, 老爺和店經理聊得很愉快, 臨走前人家還送了筆 & 月曆給他~~牽到車子時差點認不出來, 因為內內外外都整理得乾乾淨淨的~~太開心了!!


在要去墾丁 & 台東的交叉路附近, 有很多攤子在賣烤的魷魚 & 鳥.....?? 我們下車買了一隻魷魚後, 就繼續往台東方向前進了~~因為之前又去保養車子, 晚上跟台東的朋友有約, 所以路上看到美麗的夕陽也不敢停下來喝杯行動咖啡~~不過, 這裡的行動咖啡真的是越來越有規模了, 每一家都深深地吸引著我 & 老爺~~


終於到了台東, 肚子也有點餓了~~第一站就是我朝思暮想的 - 七里香水煎包!!


這裡的客人永遠絡繹不絕, 除了帶回去吃外, 這裡也可以內用, 看每桌都點了一大盤一大盤的, 我當然不會輸他們囉~~


除了每人 2個水煎包外, 再外帶兩大包的滷味, 這樣子晚上就可以在海邊喝酒吃小菜囉~~


又有一鍋水煎包要起鍋了~~


晚上果然配著啤酒 & 美食, 大家把話匣子給打開了, 和阿傑在曉築一直聊一直聊到了深夜~~伴隨著海浪聲, 老爺等不及我洗好澡, 他就已經發出了壓倒海浪聲的打呼聲~~


隔天, 也是在海浪的聲音伴隨下, 緩緩地清醒~~看著窗外的海景, 住在這裡真是幸福呢~~



門口的草坪也是照顧得很好, 光腳踩在上面像是踩在地毯上一樣~~


曉築是一棟獨立的海濱別墅, 因為想要讓入住的客人住得舒適, 所以一天只接一組客人, 就算你只有 2個人, 那天曉築也是完全歸你們倆人所有, 而且主人是沒有住在裡頭的, 所以想要浪漫的人也可以試試晚上在海邊烤肉, 喝酒, 聊天, 在星光下光著腳去踩海水的感覺~~


老爺則是把我們前一晚在水果街買的水果給拿出來囉~~


來台東, 一定要吃的水果就是 - 釋迦啦~~


老爺是把上面的皮先剝乾淨, 再吃~~


我的吃洗時把釋迦分成兩半後, 把皮連肉一起剝下來吃~~這樣比較不會把手弄髒~~


有沒有看到~~遠遠的海平面那邊~~有個小島~~那就是綠島~~天氣好的時侯能見度更高喔~~這時, 有舢舨船回港囉~~不知帶了什麼好漁獲呢!!


往曉築前面漁港的右邊望去, 正在興建的美麗灣渡假村, 好像也快要完工了~~


昨天晚上沒來得及吃的台東小吃~~大樹下米苔目~~今天沒有開~~下次再來吃~~


還有上次格友推薦的早點大王~~靠著GPS我們終於找到囉~~看來是一家很有歷史的早餐店喔~~


現在是早上還沒十點半~~我走進去早點大王, 竟然已經賣完了~~


只剩下這些食材~~可是陸續還有像我這種 "暗光鳥" 進來買早點~~所以我就點了 兩份燒餅油條夾蛋~~好心的店員還問我要不要加胡椒, 我說好~~結果他們拿出來的是厲害的阿里山芥未椒塩~~實在太美妙了~~



店家都已經快打掃完了, 還是陸續有客人上門~~


吃完早餐, 開始準備要採買名產了~~首先是大姐"注聞" 的楊記地瓜酥~~


沒料到人家家裡有喪事, 要到大年初一才開始營業~~節哀順變.....


好像之前在水果街上也有看到在賣地瓜酥, 來試看看好了~~


試吃之後, 口味也不錯, 不然就買來吃吃看囉~~靜嫻說: 比楊記的厚, 還不錯吃!!


這裡還可以單買地瓜, 或是炭烤地瓜~~


來到了 台11線105k 處, 又看到了這棟明顯的建築物, 就是阿傑的夢想~~看來已經接近完工階段囉~~加油!


不管從哪面看, 都是很漂亮又很醒目的建築~~好期待可以快快完工, 我們就又多了一個住處!!


老爺到了旁邊的民宅, 和坐在門口的賴家兄弟聊天~~原住民的個性就是很好客, 一直要我們留下來吃魚, 還說再過幾個小時旁邊的漁港就會有定置網的漁船來卸貨了, 就有好料可以吃了~~


烤魚的味道真香, 連旁邊的小黑都忍不住盯著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