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以好睡著稱的我~~ 以經連續1個月都失眠了~~ 半夜都會突然驚醒, 馬上打開落地門的窗簾, 對著庭院的草坪仔細觀看~~


昨晚也是, 半夜 2點半, 拉開窗簾, 看到很明亮的月光, 照到連我們停在停車場的車子都有影子了~~但是草坪上就是不見那熟悉的身影~~


 


我想, 我是真的失去牠了~~ 地瓜~~



有一天晚上, 老爺突然從床上跳起來, 跟我說: 外面有野狗!!


到處都有野狗,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睡覺比較重要.......


不知道老爺離開了多久, 再進到房間裡時跟我說:  白兔被野狗咬死了.......


我突然整個人驚醒, 望著留在草坪上的一堆白色的毛~~ 不知道 芋頭 牠到底經歷了怎樣的驚嚇與暴力~~


第一次交女朋友的地瓜, 從那天開始, 就在草坪上不停地聞啊聞, 找啊找, 不像以前一樣不停地吃草, 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想, 牠一定很納悶, 到底牠的女朋友去哪裡了~~?


隔了幾天, 把 地瓜 抱起來時, 發現牠瘦了一大圈, 膨膨的毛皮底下包裹著瘦弱的身軀~~


原來這麼小的動物, 也是有著滿滿的感情的~~


又過了幾週, 地瓜 感覺好像恢復了以往的作息, 從早到晚不停地繞著麵包樹舍周圍吃著草~~


 


就在地瓜離開麵包樹舍去旅行的前一晚, 我們開車回來時, 發現地瓜跑到柏油路上了~~把牠趕回園區後, 覺得牠好像很懊惱著行程被打斷似的, 遲遲不肯離開草坪, 回到牠夜晚休息的木作平台底下~~


 


從那次以後, 我們就只有在夢中才有再見過地瓜了~~


地瓜是隻討人喜歡的兔子, 從早到晚, 不停地幫我們除草~~ 不需要特別去餵食飼料, 也不需要替牠蓋窩, 牠總是可以自己照顧好自己~~


地瓜也是隻和麵包樹舍有緣的兔子,  來幫麵包樹舍做水電的師傅因為太忙碌而無法照顧才送給麵包樹舍的地瓜,  因為來麵包樹舍的第一餐是吃地瓜葉而取名叫地瓜~~


本來被養在室內的紙箱裡, 但是因為跳出來在客廳到處大便而被放置在室外, 卻一直就只在麵包樹舍的園區裡活動的地瓜~~


不管大人小孩來到麵包樹舍第一個想要找的就是地瓜~~


難道是綠份盡了~~ 希望沒有, 希望地瓜只是出去旅行而已~~ 玩累了, 就回來這屬於你的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