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忙著打 3 個麵糰, 不知道怎麼搞的, 每個麵糰的温度都過低~~大家又七手八腳的拿温水來熱缸~~沒一下子就到了中午了~~


 


雖然也只有短短的 40分鐘可以用餐, 不過, 有神祕嘉賓特別送來熱騰騰的豬腳便當, 心底真是超感激的~~聽說是三重有名的豬腳便當喔~~老闆以前是上過五燈獎得名的, 所以就取這個名字紀念~~



又是滿桌的好菜好飯 & 好湯~~


看起來就很好吃的豬腳飯, 吃起來更是美味得不得了~~連珊珊都把飯全部吃完了~~珊珊這餐吃下的飯, 應該可以抵過從我認識她到現在她所吃的所有飯量吧!!


這樣說, 大家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很快地~~又要來工廠做工了~~首先是辮子麵包的編法~~今天老師教的是三股的編法, 最後發酵前的長度最少要 25公分喔~~


沒一下子, 花旗甜麵包也完成了最後醱酵了, 蘋果趕忙塗上蛋液後, 再撒上糖麵, 烤起來就會有酥酥脆脆的口感喔~~


辮子麵包也整形完成了~~最左邊兩條是我的作品, 一條長, 一條短~~品質沒有統一~~


接著是很像法國麵包的維也納麵包的整形~~老師為了要讓我們在捷運上秀作品, 所以特別要我們做長度是 60公分的~~這樣子大家就可以像外國電影一樣, 用牛皮紙袋包著法國麵包, 優雅地走在路上等著牛皮紙袋破掉之後和帥哥的邂逅~~最前面一條是課本的樣本, 一定要示範給大家看的~~


這個花旗甜麵包又有一個名稱叫:皇冠麵包~~因為形狀的關係~~


中間的是我的作品~~


對面小師傅的皇冠麵包切面~~


珊珊的超長辮子麵包~~



最後要進爐烤的是維也納麵包~~和法國麵包一樣用蒸氣爐來烤焙~~珊在做最後的切割~~


出爐囉~~最上面 & 最下面的是我做的~~


最上面的 1/2 給了舜子, 最愛吃有嚼勁麵包的舜子~~另外 1/2被小恩羽吃了一些~~剩下的留在小黑妹的寶貝袋裡~~


最下面的那條麵包, 我切片後帶到園藝課請同學吃~~大家都說我是去麵包店買的~~太開心了!!


這是老師講台 & 上方的斜鏡子, 可以從鏡子看到老師桌上的攪拌盆裡的動作~~還看得到我用很奇怪的姿勢在拍照~~

老師的花旗甜麵包的切面~~


昨天回家累到忘了幫珊珊幫我們精心挑選的麵包提箱照相了~~


珊珊總共買了 3個, 就我們 3個都用一樣的, 只是珊珊的是淺藍色~~我和蘋果是粉紅色~~我在上面簽上 "麵包宿舍" 的名字來和蘋果的作區分, 順便幫麵包宿舍打廣告~~


尤其今天的法國麵包是外露在箱子外面的, 所以大家都朝著我行注目禮~~一定有不少人看到了麵包宿舍的名稱了!! 哈哈哈!!


今天把箱子提回Ju媽媽家時, 大家都忍不住想去打開箱子看看今天又有什麼好吃麵包~~一個另人充滿期待的箱子~~謝謝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