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幾年前在我們台北的小公寓辦的 Baby Party 嗎?  那天綸仔的媽 - 我那時侯的同事 貝綺 就帶了貝綺媽的招牌菜 - 紅繞獅子頭 來, 一大袋, 都快要嚇死我了, 怎麼吃得完啊~~


 


沒想到, 就在我們一邊加熱的時侯, 有人跑來試吃一口, 驚為天人, 後來大家就一邊把 "有熱的" 就端去吃了~~等到整鍋都滾了......只剩下不到半鍋了!! 等 Party 結束, 我們地主隊也沒有剩菜可以吃, 只好拜託貝綺去跟貝綺媽要食譜, 結果食譜超簡單, 但是我試了一次卻失敗了......... 讓我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的好滋味!!


 


上個星期, 貝綺全家 & 貝綺媽到麵包樹舍來作客, 跟貝綺媽聊到她好吃的紅繞獅子頭, 沒想到她馬上說要教我做, 開好了要準備的食材後, 我就上街去採買了~~


晚上, 貝綺媽就開始一對一的教學了!! 何其榮幸啊~~ 再次謝謝貝綺媽!!


豬絞肉  瘦肉 :  肥肉 的比例是 7:3 ~~ 要記得請肉攤幫忙絞 2次, 會比較細嫰喔~~


加上調味的塩 & 味精 (麵包樹舍沒有味精, 用糖來代替)  & 地瓜粉 & 全蛋 & 葱末~~



對了, 說到這個葱, 麵包樹舍的開心農場有種葱, 所以我就沒有在市場買葱, 但是到了晚上要開始料理的時侯才發現, 我還沒有去拔葱!!!  只好摸黑拿著手電筒, 穿著雨鞋就直奔菜園, 採摘最新鮮的葱來料理!!


大家都知道我是不吃葱的~~ 種葱的目的是為了要看 " 葱花 " ~~ 真的!! 葱的花很美喔~~ 等開花的時侯再 PO 給大家看!! 可不是蛋花湯上的那種葱花喔~~


紅燒獅子頭最關鍵的絞肉, 已經準備好囉~~


接著除了要均勻的擾拌外, 還要摔打, 才會好吃!!


摔打的工作可不能馬虎~~ 貝綺媽一直交待著~~



接著用湯匙挖出絞肉, 塑型成圓球形~~


等油熱好後, 陸續放下做好的肉丸子~~就是獅子頭啦~~


貝綺媽的手腳真的很快, 沒一下子, 鍋子裡就多了好幾顆獅子頭~~


一定要將表面炸到呈現金黃色才行~~


就是這副讓人很想咬它一口的模樣啦~~



肉丸子炸好後, 現在要來炒白菜囉~~


貝綺媽特別交代, 白菜就好是買 "結球白菜" 比較好吃~~


洗乾淨後, 用剛才炸丸子的油把白菜分批炒到油亮~~ (分批炒是因為麵包樹舍的鍋子都太小了.....)


有沒有看到這些白菜~~


接著拿一個大鍋子, 先把獅子頭舖底後, 放入炒好的白菜~~


最後一批要炒的白菜順便來進行最後的調味了~~用糖取代味精~~


還有醬油~~


淡淡的調味就可以吃到最原味甜美的紅繞獅子頭了!!


等到煮開了後, 再燉個 15分鐘!!


貝綺媽說, 因為我們是隔天聚餐要吃的, 所以不要煮太久, 明天還會加熱後就剛剛好了!!


看是要配飯, 配冬粉都是一級棒的美味喔!!


再次感謝年輕又美麗又好手藝的貝綺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