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好幾天了, 一直沒有吃到Judy思念的米粉湯~~還好昨天晚上已經在桑倫夜市吃到了豬肉麵, 只是幾年前只要10元的豬肉麵, 現在一碗要 30元了~~希望泰國人的收入也是有 3倍的成長才是~~


昨天和飯店的經理聊天, 他推薦就在對街的麵攤的米粉湯就很好吃了~~一大早我們就在飯店人員的協助下過了馬路, 來買這一碗 30元的米粉湯~~



老闆放料放得很大方, 因為昨天在逛街時看到漂亮的店員拿著一根一根的小黃瓜配著飯包, 我就很想也來啃啃這個小黃瓜, 跟老闆要了兩條回飯店, 吃完看明天會不會變漂亮!!


依照飯店經理的指示, 我們把拿回來的米粉湯交給了餐廳的服務生, 然後就變成這樣子端出來了~~連小黃瓜都幫我削皮了......可是......人家是想要整根啃呢!!


後來我們就換到了另一家, 已經超過我們原本所預算的 Design Hotel, 一分錢一分貨啦~~馬上就一大盤的迎賓水果來招待, 可是, 怎麼沒有我最愛的山竹呢?


還有榴槤啦~~自從在泰國吃到了 QQ 的榴槤後, 現在在台灣我就不太吃榴槤了, 不管它是不是空運來台的, 可能是運送中温差的關係, 總是會變得軟軟的~~不敢吃榴槤的人, 有機會可以試試泰國當地的榴槤, 也許就像我的國中同學  - 發嫂 一樣, 克服了喔!~~


再送一則有關於榴槤的糗事:


話說我們今天要換到高檔的飯店了, 所以早上Judy建議今天要走優雅路線, 還好我們真的有稍微 "裝潢" 一下, 要不然就連飯店的服務生身上穿的由 山本耀司 設計的制服都要比我們強了~~


回到正題, 就在我們晚上回飯店時, 手上提著大包 (曼谷包), 小包 (Big C超市的塑膠袋)~~才感覺好像跟整個氣派大廳不太合的時侯~~突然從櫃檯跑出來一位服務生一把搶過我手上的大包小包~~原以為他只是要幫我們按電梯而已, 沒想到, 他跟著走進電梯了, 第一句話就是: Busy with shopping?


好害羞喔.....知道就好, 幹嘛問啊~~??


我只好回答: A little bit .....(不知道我血拼的功力, 是因為休息了16個月, 沒有壓力了, 所以不需要太拼了)


Judy在電梯裡問我: 需不需要問他可不可以在飯店吃 "那個".....就是榴槤啦~~


我說應該不用吧~~


後來服務生又開口了說: If you happen to buy some durien, we have frig. downstair~~


他怎麼知道我們有買榴槤呢? 我就問他, 那到底可不可以在房間吃呢?


Sure madam, 他說: we hope you can finish it as soon as possible, if not, we have frig. downstair~~


原來他是怕我們吃太慢, 味道給飄出去了, 也許別的房間的客人不喜歡~~可是....他怎麼會知道我們有買榴槤呢?


我又問了: 你是會讀心, 還是有聞到味道?


該他回答了: A little bit.


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 等我一到房間後, 就火速解決掉我的榴槤, 然後用塑膠袋一層兩層三層四層五層包它好好地包起來, 再請不吃榴槤的Judy幫我確認一下沒有味道了, 這才把警報解除~~


沒想到, 隔天居然還會聞到一點點的味道從五層塑膠袋散發出來~~


真不愧被稱為 "果王" 啊~~


今天晚上因為雨下太大了, 我們就在房間吃水果, 配著大哥豆解決掉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