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泰國, 一定要吃正港的泰國菜才道地啊~~


大家都知道, 泰式料理就是酸酸又辣辣的, 所以他們那邊的女生才會都那麼瘦~~看來, 回台灣也要繼續這樣吃才是~~


我最愛吃的 - 青木瓜涼拌~~ 因為曼谷太熱了, 吃飯前先來一道涼拌開胃一下, 就可以再吃別的菜餚了~~



媽媽麵涼拌~~我在現場看的做法是: 麵先燙熟放一邊, 再把海鮮,魚板等食材也燙熟, 再將醬汁&全部的食材拌勻就可以了~~在家也可以自己做喔~~


這碗湯其實以前都沒吃過, 湯頭帶點中葯味~~後來點的豬肉麵的湯頭也是這個味~~裡頭放了豬血, 豬肉, 豬肝, 豬皮.......或許叫做全豬湯吧~~

泰式奶茶 - 在Chatucha 假日市集, 看到很精彩的表演, 老闆還會轉圈圈喔~~奶茶的顏色是偏橘色的~~很濃很好喝~~有點印度奶茶的味道~~


這是很像我們的雞蛋糕的攤子~~可是都是這樣一片一片的, 並沒有黏起來~~味道是偏甜味的椰子味~~大家都覺得太甜, 我是屬螞蟻的, 所以剛剛好~~


就是這個啦~~一盒才 20元, 多到吃不完~~


終於看到我最愛吃的芒果糯米了~~喔~~銷魂啦~~


本來大家都覺得很奇怪, 怎麼會這樣子吃??? 後來大家吃了也都覺得非常好吃~~一盒很快就吃光光了!!


老闆很厲害喔~~連削皮都是靠手上那把水果刀而己~~去皮後把果肉斜切成數塊~~


最後淋上香濃的椰奶就行了~~把芒果&糯米一起吃, 味道有點甜甜鹹鹹的~~很難形容啦~~奇怪了, 這麼好吃的泰國菜, 為什麼台灣都吃不到??


導遊小芳介紹的不怎麼樣的越南...泰國....台式....料理......, 害第一次到泰國的Jennifer 以為泰國菜這麼的不可口~~還是後來跟我們到處隨便吃才發現, 泰式料理真的很讚啦~~


晚上散步到附近的水果攤去買水果囉~~這裡的價格都是以 "公斤" 來計價的~~所以真非常非常的便宜~~來泰國一定要吃很多很多的水果才夠本啦~~




現在應該是紅毛丹的產季, 只是紅毛丹我不愛吃, 果肉都會黏到一層硬硬的皮, 口感不好~~不過, 喜歡吃的人還是很多啦~~像我們的大哥, 就買了不少回飯店呢!!


飯店早餐的鹹粥~~燉得爛爛的, 再加上皮蛋 & 鹹蛋~~喜歡的人還可以加上薑絲 & 葱花~~


飯店的歐姆蛋~~沒辦法, 我太愛蛋 + 起司的味道了~~管它是不是泰國菜, 來一盤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