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喜歡吃豆腐, 真正的豆腐~~ 但是豆腐是怎麼做成的, 相信就不是那麼多人知道了~~


之前, 我也是一知半解, 大概了解就是豆漿加了塩滷後, 可以做成豆腐, 今天就來這裡大開眼界了!! 原來用火山泥也可以做成豆腐!!


位於羅山有機村裡的體驗農家, 因為黃豆需要浸泡至少 4~6小時的時間, 所以要來體驗, 記得至少前一天就要先預約喔~~



遊覽車開不進來, 大家下車運動一下, 等會兒可以多吃一些!!


好的豆腐先要有好的豆漿, 大家來試吃一下新鮮好喝豆漿的滋味!!


什麼叫做菜園就是花園!! 這也是我未來的目標!!


自己動手用石磨來磨豆子!! 古代人還真是辛苦呢!!


這桶就是火山泥沈澱後的 " 滷水 "~~


將滷水加入豆漿裡頭, 慢慢煮, 慢慢攪拌~~ 上面就會有很多的豆腐花會形成!!


這裡開始準備待會兒要使用的工具!!


先把豆腐花放入棉紗布中, 再放入豆腐的模型裡~~


接下來, 最費力氣的時間到了~~ 要使出吃奶的力氣把豆腐所不需要的水份給擠出來!!


阿伯問有沒有人要去體驗, 老爺第一個跑上去, 用盡全身的力氣往下壓, 就是沒有什麼水份跑出來~~還是要靠阿伯的 " 巧勁 "~~


終於完成了!!


要很小心地把棉紗布打開, 豆腐的邊邊才不會破掉~~這時,也需要 "巧勁" 呢!!


阿伯開始切豆腐了, 我也準備卡到最前面一排, 一邊拍照, 一邊準備吃阿伯的豆腐..... 是阿伯做的豆腐啦~~


雖然我卡位卡在最前面, 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 我卻是倒數幾塊才 " 搶" 到的.....被老爺取笑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