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以為這次上課要煮301c, 結果一進教室才知道原來是301D~~沒差啦!! 反正我這種功力, 煮什麼都一樣沒什麼把握~~


 


這次的重點在於告訴我們 "扒" 跟 "燴" 有什麼不同?


同樣是要芶芡, 可是煮法有些不一樣的地方, 一定不要弄錯囉~~


扒: 是將主/副材料擺盤後, 煮好芡汁淋上去 (香菇扒青江)


燴: 則是主副材料一起在鍋中煮熟,芶芡後再起鍋


小胖老師則先示範怎麼片香菇~~


因為青江菜只能對切, 所以記得清洗時要立著洗才不會有沙~~



一再提醒的肉類抓麻, 一定要加塩用力抓到蛋白質分解出來, 才能加粉去油炸喔~~



筍塊為了要能上色, 先加一些醬油下去稍為醃一下~~



小胖老師現在已經在北京&上海巡迴演出了~~祝旅途愉快~~下個星期五放假一週~~



這就是香菇扒青江的重要步驟喔~~



咖哩肉片, 沒有強調做法, 主要是加入咖哩時記得千萬要關火, 咖哩才不會燒黑(焦)了~~



這是我&左撇子媽媽這次的成品, 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 所以動作也越來越快, 快要跟隔壁的快手媽媽不相上下了~~


對了, 這次我做了一件很勇敢的事~~當小胖老師問說誰要上來示範柴魚皮蛋豆腐的時侯, 我舉起右手說: 我!! 因為小胖老師說: 只要上臺做過一次, 就永遠不會忘記~~ 我想全班現在最弱的應該就是我了, 我一定要加油才能趕上~~果然還是有一些熟食的步驟不太熟練, 一定要再回家練習幾遍, 深深印在腦子裡才可以~~



這就是被小胖老師挑毛病的雞絲炒筍絲~~我的雞絲切得像雞柳條, 不過關~~回家還要好好地練一練刀工才行~~



這是家人指定這個星期五一定要上菜的炒板條, 重點在於板條要先洗過, 並把板條一片一片剝開, 還有放板條下鍋前, 要確定底下舖滿了青菜(青菜要加水炒), 這樣板條才不會黏鍋~~稍微調味一下,並在起鍋前加一點醋更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juchen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